其實打工度假 我覺得是個可以好好檢視自己的時候
當你面對茫然的未來時 當下的判斷決擇 都是最真誠的自我

在澳洲打工度假時 工廠經驗也不少
時間長 好存錢 單純的工作 工廠是個可以壤腦袋休息的工作
所以下班後 生理雖然累 但是心理卻是可以精神奕奕的去做很多旅行規劃

昨天晚上搜尋到三間工廠工作 離東京算近
我利用hello work找工作的方式是 先在家找好工作 記下求人番號 去hello work 用電腦檢索列印 請服務員打電話
今天的服務員是位老伯 第一眼印象很好 完蛋了 我的神鬼第六感
然後 果然 又再度應驗了= =
hello work的關鍵是!!! 幫你打電話的服務員的態度!!
第一次的炭谷 第二次的可愛小姐 都是超級積極的幫忙推薦!!
尤其是炭谷!!! 
這次的老伯 自從知道我是外國人後 感覺就整個態度很隨便
聽講電話感覺就完全知道 一點都不想推薦的感覺 
前兩位說我是外國人時 都會說 我日文是完全是日本人程度 一點都不需要擔心 有一級
這位老伯的態度是 他是外國人喔 你確定?= =

第一間起司工廠 只收男生
第二間包裝工廠 不收外國人
第三間包裝工廠 明天下午面試!!
話說 老伯聽到第三間工廠直接要面試時 整個嚇到 他應該是想說 他講得這麼隨便 竟然有公司可以面試XDDD
之後 跟老伯瞎聊 我問他 外國人在日本真的很難找工作厚 其實是有點故意問 想知道他為什麼會這樣
老伯馬上說 日本經濟很不好 失業的人這麼多 找工作的人這麼多 現在又在加上你門這些外國人
                打工度假簽是個很余計な簽證---->多餘 搞不懂政府幹嘛開放.... 

當下聽完 就是SHOCK  驚訝的點是 也太直接了吧= =

其實可以理解日本人為什麼會有這想法
我在台灣 也想過 外勞這麼多 搶了很多台灣人的工作
說穿了 我們在國外也就是外勞啊~~~~~~~
在澳洲就懂得這道理 但是被直接這樣說 還真的是第一次!!

王子飯店沒打來心情有夠糟的我... 又被這吃了實話鰻頭老伯這樣說..
今天陰雨綿綿 走路返回家的我 腳步沉重 心情也陰沉綿綿......


心情其實很不好 這時來了一通電話@@ 是王子飯店!!!!!!!!!!!!!
採用係打來了~~~ 他說 本社聯絡你了嘛? 我說沒有~~ 然後他說可能是本社的人太忙了 在麻煩你等一天可以嘛? 
五分鐘後 又迅速接到電話說 明天下午兩點半 你可以面試嘛?
ON NO 跟工廠撞到了 我說 不好意思 有原本的預定了 早上可以嘛?
採用係 有點遲疑的說 好吧 你等等 我在聯絡 然後又迅速打來說  OK 早上面試!!

老天~~~~~~~~ 我原本以為沒有了..很失望的說 
沒想到機會又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ka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