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這個 出發前大家都會問要帶多少去才夠

在澳洲 最貴的就是住宿了 這個真的很難省得了

我自己有每天記流水帳超過1年

一個月最省480 但是是因為當時的住宿很便宜 一周70

最貴是2300 因為遇到了BOXING DAY~XD

還有大城市及小鎮真的有差

在墨爾本時 每個月都破表 活動多(澳網 F1 賽馬節...) 沒事就逛街 

不然就是CHINA TOWN 買買東西吃... 更不要提去吃那些餐廳了 

墨爾本餐廳多又好吃啊~~~

但是大致上只要沒有旅行的日子 可以控制在800上下


抓預算來說

住宿一周120~140 吃的30 交通預算20 電話費平均起來約10

一個月約800左右 建議初期帶3000左右 這樣至少可以活3個月^^  

第一個月還可以比較悠哉一點 外出逛逛 吃點外食

很多帶2000的 甚至是1000的 一來就很有找工作的壓力說

畢竟一開始難免要買一些柴米油鹽醬醋茶 找工作移動需要交通費.電話費 

及一些莫名其妙的開銷 

真的不行的話至少至少要1000吧 聽過帶500的 一下飛機就要去找工作了 冏

聽過一位背包客的經驗 她帶2000 第一個月覺得還好 第二個月 錢掉到1000以下時

才有危機意識 但是已經太晚了 當工作等不到 錢又不夠移動時 都已經太晚了

她當時連下周的住宿費都快付不出來了

講了一句 不想連袋鼠都還沒看到就回台灣啊!! 警惕文!


下面是我的當時在台灣存錢辛酸史

我想大家都不是一開始就有存錢 都是等你想出發時 才發現身上沒錢

然後怨嘆 沒錢怎麼去啊

不誇張 雖然我在銀行工作很久 薪水還不少 沒存錢就是沒存錢

等到下定決心要去時連10000都沒有

更別提 我每個月定期要給家裡的孝親費了(10000) 即使我去澳洲也沒斷過直到現在!

很多人我想跟我一樣 也有孝親費壓力 助貸壓力 卡費等等的

這些錢的壓力 讓很多人幾乎連一開始想出國的夢想都不敢想

但是與其只會說沒錢怎麼去 倒不如就起身來去存錢 因此我決定 下班後要兼差

我當時也是好運在PTT上找到了兩份打工 薪水也還不錯

另外同事的小孩想學日文 因此又兼差教日文

當時是周一到周五早上八點到五點銀行

        周一到周四下午六點半到十點 第一份打工

        周五到周日下午七點到凌晨兩點或三點 第二份打工

        周六早上十點到十二點日文家教 三點到六點第一份打工 然後七點又去接第二份

我這樣持續了半年..

記得那年的行事曆上寫得滿滿的 唯一的休假只有星期天早上

但是一點都不覺得辛苦 只覺得離夢想更近了一點

如果你真的有決心想去 不要只在心裡想了 趕快去行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ka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